設立社團法人同行褔音團契的目的及期許

作者:同行團契第一屆理事長 劉強國

美國同行褔音團契Emmanuel Gospel Fellowship 自1986開始每周五晚上禱告查經,隔年初開始支持剛剛從菲律賓神學院畢業的一對夫妻為宣教士,到菲律賓開拓宣教事工, 一年多後,在美國團契得知宣教士不見的消息,託了無數人尋找,仍然無法知道原因也找不到他們, 只能跪地向 主哭求,求 主將平安賜給在危難中的宣教士,經過, 三、四個月後,宣教士輾轉聯絡上總部才知道詳情,宣教士因為被‟菲共”盯上要綁架勒索前就躲入深山不敢回到平地。在美國團契經過無數次的禱告聯絡商量 討論,最後決定將宣教士交由當地教會繼續支持宣教事工,同行褔音團契在菲律賓的宣教事工到此劃下句點。

1987年,同行福音團契由美國差派宣教士到泰國( 泰國政府設立‟宗教廳”專門 管理和保護教會差會及宣教士),開始學習泰語,二年後轉赴泰國北部開始宣教事工, 三年後拓展到 ‟阿佧人”居住的山區。

阿卡山區村莊
阿卡山區村莊

三十多年來,宣教士帶著同工, 順著山路, 經過不同國家, 努力去傳福音, 經過數之不盡的挑戰,諸多的經歷有:生病、父母家人同工生病、瘧疾、登革熱、腹瀉、蟲咬、SARS、語言不通、生活習慣不同、文化背景不一樣、寒凍(深山中有人被凍死)、地震、冰雹、水災、火災(整個村莊被燒光)、 戰爭(緬甸教會兩次被砲火毀滅)、歧視、被趕、被毆、被偷、被告、被拘、被追殺、恐嚇、威脅、黑幫毒販騷擾、反對勢力的武裝衝突…,每次事件發生,我們急忙請假、訂機票、辦簽證…,任何一關不過就無法成行,很遺憾在那個當下的情況多半無法成行。若一切順利立即從美國出發到泰北,途中要經過臺灣才能到泰國曼谷再到清萊,再到山上這段路程需要轉搭三趟飛機,前後需要30小時以上,時間上有時根本趕不及處理這些突發事件,因為必須回去上班,所以只要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我們也馬上需要離開泰北回去上班,但是一路上馬不停蹄體力不支,都要在臺灣休息幾天後,才有足够體力再搭機回美國。在臺期間仍然要一直與宣教士連繫,在連繫時我們想到宣教士自己一個人在宣教工場,非常孤獨也會想家想朋友,需要有人時常關懷,一起禱告互相提醒,我們在臺灣和宣教士連絡這麼方便(時差一小時),泰北這麼近有事要去短時間可到達,而且班機多。臺灣還有很多優質神學院、神學生、教會、牧師、弟兄、姐妺、聖經、屬靈書籍、教學教材…,20年前,泰北工場開始把這些想法落實,開啓了臺灣牧師們接捧式的到泰北作聖經教導當地同工及第二代的小孩子,幾年後,由新竹信義神學院開始連貫有系統的聖經教學。 造就同工出來服事建立教會,多年前開始部分傳道人自己能帶領教會而且加入宣教行列,使教會能達到自養、自傳的終極目標。

2019前組織圖
2019前組織圖

這些經歷讓美國總部深深體會到永續發展宣教事工及人材栽培的重要,三十多年了,第三代的孩子也長大了,需要更多方面的基礎栽培—聖經教導、英文、中文、電腦、水電、教會財務管理…,基於這些事工考量,美國總部於2011年籌備,在臺灣成立:中華民國社團法人同行褔音團契—全國性法人機構屬內政部管轄。這幾年更與臺灣路德會合作搭配為宣教夥伴,積極推動泰、緬當地眾教會和同工們一起加入兒宣、短宣、培訓、醫宣、夏令營…到泰國到緬甸。未來的脚步到寮國到越南…到耶路撒冷直到地極。臺灣—是我們的故郷,有我們的弟兄姊妹至親好友,我們衷心期盼,漫漫宣教路有我們的弟兄姊妹至親們來接這傳福音的棒子,宣教路上能一齊同行。到那日,我們一齊高唱哈利路亞!讚美主!

短宣-兒童
兒童短宣
泰北敬拜
參加泰北敬拜

TAG:

電子郵件:service@celc.org.tw
地址:10666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7號4樓
電話:(02) 2775-4145
傳真:(02) 2758-8318